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遴选自编“活页式教材”免费出版的通知

各相关部门:

为鼓励教师编写具有我校特色且满足教学需要的高水平、高质量教材,配合“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我校拟遴选“活页式教材”安排免费出版,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原则

1.严格按照《湖北开放大学(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教材建设与管理办法》要求。

2.遵循自愿申报原则。主编教师自愿向所在部门提交申请。

二、遴选对象

教材需已有一定建设基础并形成相对成熟的初稿。

三、工作程序

1.主编教师填写《湖北开放大学(湖北科技职业学院)主编教材审查表》、《湖北开放大学(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教材编写人员政治审查表》、以及出版免费申请报告。

2.主编所在部门组织初审工作。对教材初稿进行审查,审查内容包括教材的意识形态、思想性、科学性等,给予审查结论并予以公示(三个工作日)。

3.学校审核。学校教材建设委员会办公室组织相关人员对送交的教材初稿进行终结性审核,遴选2本。

四、工作要求

1.申报教材应与我校开设的课程紧密相关,并有运用实践基础,以提高学校教材建设质量为前提,原则上优先理实一体及实训教材。

2.应将“课程思政”有机融合到教材中,提供丰富、适用和引领创新作用的活页式新型教材。

3.《湖北开放大学(湖北科技职业学院)主编教材审查表》、《湖北开放大学(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教材编写人员政治审查表》、出版免费申请报告、成熟书稿1本、主编所在部门审查结论等相关资料,于12月20日前送教学运行科。

联络人:路奇  电话:87588663

职院教务处、校企合作处

2022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