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工作新闻

我校召开骨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训练营开班仪式

为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进一步加强教学团队建设,职院教务处与人事处、教师工作部共同组织了骨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训练营。11月24日,训练营在思政讲堂开班。校长钟毓宁、副校长宋移安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职院教务处处长夏学文、人事处、教师工作部处长张文捷及骨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训练营(第一期)学员、教务处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宋移安副校长主持了此次开班。

首先,夏学文处长从培训内容、对象、方式和结果运用等方面全面解读了《骨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训练营培训方案》。

然后,钟毓宁校长在开班中仪式讲话,他指出,此次培训是对教师能力的全面培养,贯彻落实我校“十四五”规划和双高校建设要求、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他还对参训教师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增强教师的自豪感,做一名学生欢迎的好老师;二是增强教师的教学能力,做一名平易近人的好老师;三是增强教师的社会服务能力,做一名与时俱进的好老师。最后,希望老师们在培训期间珍惜机会,勤于思考,广泛交流,满载而归。

最后,夏学文教授从我国高职教育的产生及发展、高等职业教育的基本特征、高职教育教学的四个基本要素、高职教育改革新方向等四个方面,做了《职业教育基本特征及发展趋势》的专题讲座。

此次训练营为期一年,共有7个学院,1个部门,23个团队,69名骨干教师参与,涵盖各教学单位教学副院长、青年骨干教师等,不仅为我校骨干教师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机会,而且为教师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有利于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助力了学校教师队伍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