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工作新闻

我校召开2023年实训室建设项目实施方案论证会

本网讯(通讯员 农珑/文 刘铁辉/图)3月28日上午,我校召开2023年第一批实训室建设项目实施方案论证会,对拟开展建设的六个项目的实施方案进行论证。副校长宋移安参会并作指导,校内专家评委、各院部分管实训建设的领导、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职院教务处、校企合作处副处长宋晓露主持。

本次会议邀请与实训室建设相关的职能部门负责人担任专家评委,结合部门职责对实施方案进行审议和指导。机电工程学院智能网联汽车实训室、经济贸易学院金融科技综合实训室、电信工程学院网络安全攻防实训室(升级)、软件工程学院物联网实训室等六个项目负责人依次对项目实施方案进行PPT汇报,并回答评委提问。8位评委经充分沟通后,对六个项目实施方案进行投票表决,表决结果为一致通过对六个实训室项目建设实施方案的论证。

职院教务处、校企合作处处长夏学文指出,各实训室项目负责团队要根据专家评委给予的建议进一步完善建设方案,包括实训室选址布局、采购设备的“五性”、水电基础条件、消防安全、装修维修等方面提出了新要求,确保实训室建设工作的前瞻性、科学性、必要性及可行性。

宋移安作会议总结,他对各专家为学校实训室项目建设进行把脉、会诊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实训室建设是专业建设和发展的重要支撑,是实训教学质量提升的重要保障。对实训室建设提出要求:一是通力合作共建实训室,学院和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按照规范流程,切实加强对项目的指导。确保项目建设工作顺利开展。二是优化实训室体系,细化主要设备配置参数,提升实训室管理人员水平,实现共建共享。三是充分发挥实训室的效益,满足专业未来发展需求,切实发挥好其在教育教学、科研、技能竞赛、社会服务等方面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