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工作新闻

精诚务实、改革提效——学校召开本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联席

本网讯(通讯员 路奇/文 龚丽丽/图)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强化教学过程性监督,掌握各项教学工作运行情况,我校于第9-10周(4月3-4月16日)开展了期中教学检查。各院(部)根据教学检查要求,以师生座谈会、公开示范课、总结报告等形式全面落实自查。职院教务处通过随机听课、实地检查、集中反馈、学院调研等形式;从教学文件、课堂效果、课程建设、实践教学、教学研究等10个方面的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4月27日,学校召开教学工作联席会,副校长宋移安出席会议、学工部(处),职院教务处、校企合作处,教学质量管理与评估中心,招生就业处,资产设备处,教育技术中心,后勤服务集团部门主要负责人,职院各院部院长、副院长(副主任)、教学办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职院教务处、校企合作处处长夏学文主持。

会上,各学院首先汇报了本学期教学开展的情况,师生竞赛、科研创新、实践教学、校企合作等方面亮点纷呈;职院教务处从求实求效稳运行、开拓创新促建设、以研促教增实力三个方面介绍了本学期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在有效保障日常教学、创新特色培养模式、不断探索教学改革、持续推进课程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有效提高了教学质量及教师教学能力。通报了检查中所发现的问题,同时对各学院集中反馈的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教务处处长夏学文肯定了各学院的经验做法:各项工作实施有效,教学持续稳步向好;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继续加强与各部门协同合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

副校长宋移安现场对期中检查中师生反映的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促进了“检查-评价-反馈-改进”闭环在各院部与职能部门间协调顺畅运行。并从人才培养、三教改革、产教融合、标志性成果四个方面做了总结。要继续探索、实施“一有四会、四高发展”人才培养模式,将“五育并举、德技并修、因材施教、全面发展”贯穿学生培养全过程;秉持以学生应用能力培养为核心的实践教学理念,构建适合学院专业发展和相关行业人才需要的专业实践教学体系;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师专业素养、实践素养、注重岗、课、赛、证、创融通;结合在线精品课程加快教材建设,新型活页式、工作手册式、融媒体等新型教材赋能人才培养;以协同育人理念为引领,探索形成课程思政与各类课程同向同行的协同育人机制。持续推进产教融合,及产业发展新趋势、新业态、新模式,聚焦国家级重点标志性成果,助力我校“双高校”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