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工作新闻

我校4部教材拟入选首批“十四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名单

本网讯(通讯员 龚丽丽 文/图)近日,根据教育部发布的《关于拟入选首批“十四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名单的公示》文件显示,我校《汽车发动机构造与维修》等4部教材拟入选首批“十四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名单。

在“十四五”首批职业教育规划教材申报工作中,学校根据通知要求,积极组织各院部进行申报,经个人申报、学院推荐、学校审定等流程,确定了入选教材名单。在这期间教务处主动作为,精心组织,全面服务,会同各单位进行了教材遴选与申报等相关工作,确保了教材申报工作顺利完成。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教材建设工作,依据中共中央、国务院《普通高等学校教材管理办法》和《职业院校教材管理办法》(教材﹝2019﹞ 3 号)等文件精神,深化“三教”改革,扎实推进教材管理与建设。在教材选用方面,按照教育部、教育厅有关文件规定的“凡选必审”的要求,严格审查教材选用;在教材建设方面,学校积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健全教材建设管理制度,积极引导和鼓励教师编写出政治方向正确、内容科学准确、特色鲜明突出的高质量教材,为人才培养、课程建设、专业发展提供了支撑和保障。

我校将以国家“十四五”职业教育规划教材建设为引领,进一步加强教材建设,充分发挥教材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中的基础性作用,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