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工作新闻

职院教务处、校企合作处积极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 方瑾 文/图)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以及省教育厅有关要求,积极响应我校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全面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师生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9月12日上午10点,职院教务处、校企合作处在6309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了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公安部刑事侦查局指导中国大学生在线推出的“高校师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

此次视频讲座是由国家反诈中心民警刘明竹以及2021年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刘国权作为主讲。讲课内容紧紧围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他们从国家网络安全法律法规以及常见的校园网络安全问题进行剖析,系统的讲解了网络安全法和大学生网络安全防范等相关知识。使我处全体教职工对网络安全方面的知识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此次网络安全课的观看学习活动,为我们普及了网络安全知识,增强了我处全体教职工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提升了维护网络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激了发师生共同维护网络安全的热情,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筑牢网络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