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工作新闻

校召开2022年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第次会议

本网讯(通讯员 詹乐 文/图))12月7日我校于关山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校长钟毓宁、副校长宋移安出席了本次会议,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校内专家,相关专业负责人,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宋移安副校长主持了此次会议。

职院教务处李文渊副处长,从文件解读、专业设置现状、需论证专业分析、专业设置参考因素等四个方面,解读了2023年拟招生专业设置相关政策。拟新增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负责人甘泗群从专业设置的必要性、已有的基础条件及专业设置的可行性、新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及办学条件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专家评议了拟招生专业,并进行投票表决。

随后,职院教务处李文渊副处长从采集部门、采集内容、采集要求等三个方面解读了《2022年度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工作进展及绩效数据统计工作的通知》。

最后,钟毓宁校长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提质培优行动计划数据填报关系到“双高”校的验收评审,希望各部门能高度重视,充分挖掘亮点,凸显特色。然后,他对专业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专业的高质量发展,专业需适应社会发展,要围绕学校办学定位,凸显专业特色,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保证就业率。我们要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通过专业的高质量发展来充分发挥学校的技能传承与创新和社会服务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