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工作新闻

全力推进“双高建设”暨2024年职业教育教学工作会圆满结束

本网讯(通讯员 胥海燕/文 徐敏/图)为进一步总结2023年工作成效,全力推进双高建设,高效开展2024年教育教学工作,2024年3月7日,我校于关山校区新楼学术报告厅举办全力推进“双高建设”暨2024年职业教育教学工作会。校长钟毓宁、副校长宋移安,学校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委员、“双高”校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教学学院(部)院长、副院长、教学办工作人员,全体专任教师,相关职能部门及职院教务处工作人员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宋移安主持。

图1 宋校长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宋校长宣读《关于表彰2023年度职业教育教学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的决定》,并现场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图2 宋校长为课堂教学标兵颁奖

图3 宋校长为教学先进个人颁奖

图4 宋校长为教学先进个人颁奖

图5 钟校长为教学工作先进单位(单项)颁奖

图6 钟校长为教学工作先进单位颁奖

会上,先进教学工作单位代表——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於红梅、电信工程学院院长涂家海作经验分享。於院长以“如何搞好教育工作”为主线,深入分享了学院工作过程中的经验方法,她谈到要重视常规工作,紧盯重点工作,统筹规划、务实推进各项工作。涂院长从专业建设、产教融合、师资队伍、科研创新四个方面作经验交流,他谈到教育要与时俱进,要时刻保持专业敏感度,紧跟时代步伐,不断更新专业与课程设置,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新格局,不断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打造出特色、创新、精品的品牌。

图7 机电工程学院於院长发言

图8 电信工程学院涂院长发言

随后,由教学先进个人代表、课堂教学标兵代表、职能保障部门代表先后发言。各位先进教师从个人所取得的实际成绩出发,分别从教材编写、学生教师技能竞赛、教学手段与方法等方面作经验交流。展现出我校教职工怀揣育人初心始终笃行不怠、踏实赶路的师德风范。后勤服务集团总经理祝玉平以“以后勤服务小点滴,促教育事业大发展”为题开展经验分享,他谈到后勤保障是学校的基础防线,未来将竭尽所能做好保障工作,做让师生最放心的校园后盾。

图9 教学先进个人代表发言

图10 教学先进个人代表发言

会上,职院教务处、校企合作处处长夏学文作2023年教学工作总结及2024年工作安排。夏处长以“扎实做好教学工作,全面推进双高建设”为主题,就2023年度工作成绩、主要经验与不足、2024年度工作安排等三个方面作交流。2023年度我校教育教学工作取得喜人成绩,多项标志性成果实现重点突破,2024年新的教学征程要学会总结经验,锚定目标,全力奋进,既要稳步推进、做优做足常规工作,又要抓好“双高建设”,重点提出各部门要凝心聚力,有目标有方法有动力多出标志性成果,积极争创国家级高水平专业群。

图11 职院教务处、校企合作处夏处长作工作交流

会议最后,钟校长总结讲话,再次向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付出辛勤努力的老师们表示感谢,向受到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对2024年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

一是要切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既肯定2023年的成绩与突破,又要正视自身不足,2024年要在“双高建设”、技能大赛、教师教学能力、品牌校园等方面再创佳绩。

二是要着力在提升发展能级规模上攻坚突破。要充分理解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内涵、准确把握推进“三融”、加快提升职业教育的服务发展能力、进一步推进我校职业教育数字化、国际化。

三是要开创学校教书育人工作新局面。以成果为导向加强教学中心地位、以项目为抓手改善育人环境、以强校战略为引领提升师资队伍水平。

图12 钟校长作会议总结

会议至此圆满结束。新年新征程、新目标,我校全体教职工将以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在各自岗位上不断锤炼看家本领,凝心聚力,以高度的责任心与使命感,扎扎实实地完成各项工作,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