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工作新闻

我校开展假期前实训室安全检查

(通讯员 胥海燕 文/图)根据我校《关于做好2024年寒假期间教学场所设备维护保养及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2024年1月18上午,由副校长宋移安带队,职院教务处、校企合作处、保卫处组成的检查小组对实训室安全工作进行全面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小组认真听取学院领导、实训室管理员的情况介绍。并对可能存在的消防、用电、设备安全隐患进行了仔细检查。

图1 实训室安全检查

通过检查,发现各学院实训室安全管理意识不断提升,各实训室的安全管理工作日益规范。同时也发现部分实训室内部操作警示标识、清洁卫生有待完善,针对存在的问题,提醒学院进行落实整改。同时宋移安强调,各院部在实训室安全管理上不仅要做细做严,还要在此基础上加强实训室文化建设工作,要建设有特色、有亮点的标杆实训室。

图2 实训室安全检查

在对各个实训室进行安全检查期间,各学院国赛、省赛师生团队均在校开展集训,宋移安带队前往赛事集训场地慰问学生,充分了解赛项备赛进度、关心学生在校日常生活,督促各学院及相关部门一定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并对为国赛、省赛备赛辛苦付出的师生表达感谢,期待他们继续为校争光,为校添彩。

图3 慰问国赛、省赛备赛师生

本次安全检查的开展进一步促进了实训室安全规范管理,有效落实安全责任,严格规范了院部实训室安全管理工作,保障新学年实践教学工作的正常秩序与稳定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