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通知公告

2022-2023学年第2学期公共选修课课程安排及选课通知

各学院:

根据《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公共选修课管理办法》要求,现将学期网络公共选修课课程安排及选课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设课程

经职院教务处审核选定的52门课程。

二、面向对象

2020、20212022级所有全日制在校生。

三、选课时间安排及选课程序

(一)选课时间

各位同学请在21312:00——1612:00登录教务管理系统进行选课,22012:00后查看个人课表,如果个人课表中显示所选课程信息,则表明选课成功。

每位同学可以选修3个学分的课程,根据规定,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同一门课程只能获得一次学分,合格后不得重复选修。请同学们在选课前先确认已合格的公共选修课课程

(二)选课程序

第一步:点击打开“学校主页-教务管理系统”,网站地址:http://210.42.171.165/

第二步:选课。点击“教务管理系统”主界面左上边导航栏的【网上选课】,就可以进入主界面左边提供的“全校性选修课”框中选择所需课程,在所选“课程”框中√即可。然后点击下方的“提交”按钮完成操作。

(三)开课时间及要求

1.超星尔雅平台课程

注册:用电脑登超星尔雅http://hubstc.fanya.chaoxing.com/,或者手机端下载安装“超星学习通”APP,用手机号注册账号并根据提示绑定单位(学校)账号。进入课程学习。

学习方式:按照课程计划在线学习。在课程开放时限内,通过观看视频、章节测试、论坛讨论、期末考试等形式,完成学习任务。

注册、登录、学习相关操作说明见《超星尔雅网络课程学习平台学生手册》(见附件2)。

2.智慧职教、精品在线课程

扫相应课程二维码,进行绑定学习。课程二维码详见附件1。

3.课程考核方式及成绩组成比例:线上学习进度占总成绩40%、章节测试占20%,讨论10%,阅读10%,线上期末考试占20%,各部分比例因具体课程而异。

4.学习时间:公选课学习时间为3-18周。

考试时间:第19周(612-618日)

四、注意事项

(一)不良学习记录认定

学生应诚信完成网络课程的学习和考试,以下行为将被认定为不良学习记录:委托他人进行课程学习或考试;利用第三方软件完成课程的任务点或考试;利用平台bug,快速完成任务点;安装使用刷课或辅助刷课的外挂软件;用电脑和手机同时学习课程。

(二)成绩认定

在线学习结束并通过考核后,课程成绩计入学生本学期成绩单,课程学分纳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公共选修课程学分的认定。对已确认选课但因学生个人原因未进行学习、考试未通过和有不良学习记录的,该门课程按零分、不及格认定。

(三)问题处理

超星尔雅课程的学生在学习期间如遇问题可点击【设置】中的“帮助中心”,可咨询平台技术问题。其他平台课程问题可咨询相应教师。请各教学单位管理员、各班教学信息员加入公选课学习讨论QQ群(群号:770863519),可将同学们在线学习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可发到群内,会有专员协助解决。

请各教学单位管理员实时监控后台,查看学生的学习进度、学习效果以及考试参与情况。

附件:1.2022-2023-2学期网络公共选修课课程目录

    2.超星尔雅网络课程学习平台学生手册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教务处

20232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