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23年校级精品在线课程及相关课程资源建设项目的通知

各学院(部):

根据《湖北开放大学(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管理办法》(鄂开大教〔2021〕82号)精神,为进一步推动我校教育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促进我校优质教育资源开发与共享,深化教育改革与创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决定启动2023年校级精品在线课程及相关课程资源建设项目的建设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本项目面向全校遴选教学效果好、受众面广的课程进行资源建设,申报课程需为纳入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方案的课程。

二、建设内容

本项目将根据申报程序及建设内容不同,按校级在线精品课程和非校级在线精品课程进行分类建设。

1.校级在线精品课程建设内容:对照《2022年职业教育在线精品课程观测指标》(附件1),优化课程体系、丰富课程视频动画资源、审查课程意识形态、强化课程应用与推广、凸显课程特色创新,确保课程的科学性、完整性和政治性。

2.非校级在线精品课程建设内容:对照《2022年职业教育在线精品课程观测指标》及《湖北开放大学(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管理办法》,明确课程定位与目标、做好课程团队建设、完善课程结构与内容、丰富课程视频动画资源、强化课程实施与应用、凸显课程特色创新。

三、申报及评审程序

1.校级精品在线课程,学校将按照申报需求支持建设;非校级精品在线课程,学校将组织专家评审,遴选课程基础较好、设计合理、特色鲜明、预期成效显著的课程立项建设。

2.请各学院(部)完成《湖北科技职业学院2023年校级精品在线课程及相关课程资源建设项目推荐表》(附件2),非校级在线精品课程申报需填写《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在线精品课程立项申报书》(附件3),并于3月7日前完成将材料纸质版(签字、盖章)及电子版报送教务处教学建设科。每个学院(部)推荐课程3-5门。

四、结果运用

1.本项目校级在线精品课程建设情况将作为推荐省级在线精品课程的重要依据;非校级在线精品课程建设情况将作为立项校级在线精品课程的核心指标。

2.对于通过项目验收的课程,将依据学校《教师工作量核算办法》和《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管理办法》有关规定核算工作量。

联系人:卢义平              联系电话:87587825

附件:

1.2022年职业教育在线精品课程观测指标

2.湖北科技职业学院2023年校级精品在线课程及相关课程资源建设项目推荐表

3.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在线精品课程立项申报书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

2023年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