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3年1+X证书试点考证计划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省教育厅通知要求,为做好我校2023年1+X试点考证计划申报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本年度所有1+X证书制度试点计划均需重新申报,2022年申报计划不再沿用。

二、申报要求

1.优选试点证书。各学院逐一严格论证试点证书,科学确定试点专业及证书,合理确定试点规模。原则上不超过学院已申请的试点证书数量及范围;去年未组织考证的试点不得申报;证书年度拟考证人数不得低于30人;所有申报的证书级别(初级、中级、高级)年度至少组织一次考证。

2.规范协议。所有证书试点需与培训评价组织签订合作协议,协议合同必须加盖院校章、评价组织章,二级学院及部门章无效;原协议时间、价格等信息发生变化,须重新签订,无变化可继续使用原协议;协议考证费用标准需符合上级相关文件要求。

3.加强合作。依托1+X证书制度试点,强化与培训评价组织在教材建设、课程资源建设等方面的合作,充分利用企业资源,助力证书试点专业的标志性成果产出。

三、申报材料

根据教育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信息管理服务平台填报要求,所有申报的证书需准备以下材料(电子版及纸质盖章版),由学院汇总后填写《2023年1+X证书试点考证计划申报表》(附件1),于4月4日前统一提交至教务处。

1.试点工作方案。按照“一证一方案”原则,分证书制定《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工作方案》(模板见附件2);

2.X证书与学历专业(课程)之间的转换规则表。结合自身实际,确定证书与专业(课程)之间的转换规则,填写《X证书与学历专业(课程)之间的转换规则表》(模板见附件3);

3.试点合作协议。与培训评价组织签订试点合作协议,提交合作协议扫描件。

联 系 人:卢义平

联系电话:87588663

电子邮箱:564149160@qq.com


附件:

1.2023年1+X证书试点考证计划申报表

2.2023年湖北科技职业学院X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工作方案(参考模板)

3.X证书与学历专业(课程)之间的转换规则表(参考模板)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教务处

2023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