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3年线下一流核心课程推荐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部):

根据湖北省2023年职业教育一流核心课程建设要求,学校决定启动2023年线下一流核心课程推荐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建设目标

围绕服务现代化产业体系重点领域,需要结合量大面广专业建设基础,支持各地优先在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等领域,重点建设,课程设计和教学内容贴近企业生产,实际融入新方法新技术,新工艺,新标准的线下一流专业核心课程。

二、推荐要求

1.课程属于专业核心课程,具有完整的课程标准和教案。

2.课程设计科学,教学目标清晰,内容符合政治性、科学性、先进性、适用性、规范性要求,体现职教特色。

3.课程至少已完成两(学)期教学实践,教学效果好。

4.教学团队结构合理,师德师风优,教学能力强,团队总人数原则上不超过4人。

5.课程负责人应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同一课程负责人牵头的课程限推荐1门。

三、推荐方式

1.院级推荐(2023年8月10日-22日):各学院(部)根据推荐条件及《职业教育一流核心课程建设标准(线下)》(附件1)要求,组织院内遴选。

请各学院(部)于8月22日前,将申报材料报PDF版(签字、盖章)送教务处教学建设科。申报材料包括如下五项:1.《2023年职业教育一流核心课程推荐书》(附件2);2.人才培养方案;3.课程标准;4.教案(每份教案教学时长不超过2学时);5.教学设计样例(提供代表性的1次课或1个项目的完整教学设计和教学实施流程说明,尽可能细致地反映出教师的思考和教学设计,在文档中应提供不少于5张教学活动的图片。教学设计样例应具有较强的可读性,表述清晰流畅。)每个学院(部)限推荐1门课程。

2.校级推荐(2023年8月23-9月10日):教务处组织专家,根据各学院(部)推荐情况开展评议,经公示后确定拟推荐至省级线下一流核心课程2门

联系人:詹乐

邮箱:249094172@QQ.COM

联系电话:87587825

附件:

1.职业教育一流核心课程建设标准(线下)

2.2023年职业教育一流核心课程推荐书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

2023年8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