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2024第八届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第一批赛项的报名通知

各学院:

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是由2017年金砖国家最高领导人会晤筹备委员会认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备案、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批准的国际大赛。2024第八届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第一批)拉开序幕。(以下简称金砖大赛)。现将2024一带一路暨金砖大赛第一批赛项报名事宜作如下通知:

一、大赛主题

开发以“工业4.0”为核心的智能制造技术技能、人工智能、数字技术技能、未来技术技能,培养国际化、高技术技能水平的未来技术技能人才和人文交流人才。

二、大赛时间

2024年5-11月

、组织结构

主办单位

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理事会

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

中国科协“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培训中心

联合主办单位

中国发明协会

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

承办单位

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技能发展、应用技术与创新中方工作组

专项赛联合承办单位

详见附件1

、竞赛项目

2024一带一路暨金砖大赛第一批赛项共设78个竞赛项目,各赛项详细信息见附件1

                                              扫一扫,查看赛事详细信息

五、报名方式

各参赛单位需选派1名代表,在“大赛信息服务平台” 网址:https://www.bricsacademy.org.cn/signup/index, 选择【2024 第八届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报名入口,按照相关要求,在报名截止时间内完成注册及本队人员报名。

六、表彰奖励

1.以参赛队最终比赛成绩为依据,按照组别,依据四舍五入 的原则,设一等奖金牌)占比10%,分别颁发金牌及证书;二等奖银牌)占比20%,分别颁发银牌及证书;三等奖铜牌)占比30%,分别颁发铜牌及证书;其他选手颁发优秀奖证书。

2.获得一等奖金牌)、二等奖银牌)队伍的学生组指导教师颁发优秀指导教师证书。

3.获得一等奖金牌)的参赛单位颁发最佳组织奖证书;获得二等奖银牌)的参赛单位颁发优秀组织奖证书。

4.另设竞赛支持奖、突出贡献奖若干名,颁发给各竞赛平台支持单位、竞赛承办单位,按类别颁发证书、奖牌。

5.国内赛前2名的参赛队获得优先出国参加比赛的资格。

6.参赛队比赛总成绩达到60分及以上的参赛选手可以自愿申领C级技能护照证书备注:关于技能护照及申领办法,详见附件2) 。

七、其他

1)自愿参赛原则:2024金砖大赛采取自愿报名参赛原则。各学院根据通知要求自行决定是否参赛。若有参赛需求请及时下载大赛信息服务平台报名操作手册(附件3)、查看赛项QQ群、比赛时间地点安排等更多信息请登录http://www.brskills.com/#/Contests/100912

2)参赛费用:不收取参赛费 (BRICS2024-ST-001除外) , 各参赛队参赛及比赛期间交通、住宿、餐饮费用理。

3)赛事过程如有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大赛组委会。

1.联系邮箱:官  网: www.brskills.com

 箱: bricsskill@126.com

2.大赛官方微信公众号:

3.具体赛项联系方式:

附件:

1.2024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第一批)赛项详细信息表

2.技能护照及申领办法

3.2024一带一路暨金砖大赛-大赛信息服务平台报名操作手册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教务处

                        2024年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