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工作新闻

我校组织2023年教学能力大赛第一轮模拟赛

本网讯(通讯员 詹乐 文/图)5月25日-26日,我校组织2023年教学能力大赛第一轮模拟赛,教务处处长夏学文,校内外专家组,各学院备赛团队及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模拟赛,比赛由职院教务处副处长李文渊主持。

现场制作参赛作品环节

本次比赛严格对标省赛的要求和流程进行,分现场制作参赛作品、现场讲解两个环节。5月25日上午,备赛团队教师们用4个小时的时间,围绕教学内容,制作了教学设计使用的展示课件、教案、实际教学实施使用的教学课件、教学实施报告及其展示课件等五项材料。本环节充分考察了参赛团队的教学基本功,展示了教师们的专业水平和职业素养。

现场讲解环节

5月26日,参赛团队进行了现场讲解环节。教学实施报告特色明显,无生授课主讲教师课堂语言精炼流畅、主题设计新颖鲜明、教学方法灵活多变,切实展现出了我校教师的教学能力、教育态度和职业风采。校内外专家组成员对备赛团队的参赛作品质量、参赛表现给予肯定,并针对每一个参赛团队作品进行耐心细致的指导,参赛选手就课程打磨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与专家进行了深度交流,专家对选手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耐心解答和指导。

学校高度重视教学能力大赛工作,省赛前将组织不少于三轮的模拟赛,下一步,各参赛团队将根据学校备赛计划,继续积极训练,打磨课程,做好参赛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