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工作新闻

我校获批东湖高新区第二批中小学劳动教育实践基地

本网讯(通讯员 胥海燕 文/图)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与劳动教育相融合,充分落实“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理念,我校经申报、多轮专家组考核后成功获批高新区第二批中小学劳动教育实践基地。

劳动拓视野,育人谱新篇。2022年11月份我校积极开展中小学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申报工作。职院教务处联合传媒艺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以我校两个校区的实训基地为主要实践阵地,不断精进劳动教育实践课程,锻造具有特色的艺术、金工、茶艺、收纳等9门主题实践教育课程。2023年2月我校迎来了第一批专家考察团,此期间我校职院教务处、传媒艺术学院多次联动,为迎接专家考察团的到来做好了充足准备。经专家小组考察并结合专家意见,我校结合中小学不同学年段特点进一步分级分类深入打磨课程,融入我校剪纸、植物染、掐丝景泰蓝等非遗特色课程,在优化实践硬件、软件设施,丰富师生课堂体验进行了反复设计和调整。

图1 职院教务处作自评汇报

2023年9月20日,以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教育研究院与教育局为代表的考察小组再次莅临我校对现场安全措施、配套设施、规范管理进行了实地检查工作。此次考察中,职院教务处及传媒学院相关领导出席本次会议。经考察小组现场实地考察,我校作自评报告、浏览图文声像资料后,我校实践基地及主题课程获考察小组一致好评。

图2 实践基地现场考察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经过学校各方的不懈努力、详细改进,我校获批中小学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未来我校将继续保持初心砥砺前行,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结合学校开放教育和职业教育优势,在劳动教育服务社会方面做出新突破,切实让新时代劳动教育落到实处,让劳动之花开满荆楚。

图3 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教育局批复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