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工作新闻

我校召开2024年拟招生专业论证会

本网讯(通讯员 詹乐 文/图)为优化学校专业结构,做好2024年拟招生专业设置工作,11月21日上午,学校在第一会议室(关山校区)召开2024年拟招生专业论证会。校长钟毓宁、副校长宋移安出席会议,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成员、区块链技术应用专业及拟申报本科专业的专业负责人、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宋移安主持。

首先,区块链技术应用专业负责人就本专业继续招生的必要性及未来规划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工业机器人技术、信息安全技术应用、软件技术、金融科技应用等申报本科专业负责人对照本科专业申报要求,详细汇报了本专业申建本科专业的基础及存在的差距。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专家对拟招生专业进行了投票表决,对拟申报本科专业进行了排序。

随后,职院教务处处长夏学文解读了2024年拟招生专业设置相关政策,结合学校实际,分析了拟申建本科专业存在的短板,并从招生计划、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校企合作、实训条件、科研和社会服务等方面提出本科专业申建的下一步规划。

最后,钟毓宁校长进行总结发言,他对我校专业建设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突出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二是要持续优化职业教育专业布局;三是要完善专业建设激励机制;四是要紧密对接产业,推动专业数字化升级;五是要抓住两楼启用机遇,优化教育教学场地布局。集中学校的人财物等多方力量,助力学校专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