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工作新闻

深化校地合作助力高质就业

荆门高新区·掇刀区2023年高校人才招引活动于我校顺利开展

本网讯(通讯员 胥海燕 文/图)为深入推进校地企合作,促进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实习就业,12月29日,职院教务处、校企合作处、招生就业处会同校地合作地区荆门市掇刀区政府部门人员及该区部分企业代表开展进高校人才招引活动。

活动伊始,由职院教务处、校企合作处和招生就业处分别就我校专业优势、校企合作情况和招生就业基本情况作大致介绍,并重点阐释我校专业设置的侧重点,“一有四会、四高发展”的人才培养模式,校企合作模式与取得的成效,学生实习就业的主要方向及生源优势,并希望与荆门市掇刀区人社局携手为推进校地深度对接合作、成立实习基地,聚焦学院专业,精准培养人才,提升学生就业质量搭建平台。荆门掇刀区人社局副局长吕素娟、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主任陈诚等人也就荆门当前就业前景、方向及就业优势和我校做了深入的交流探讨。随后,一行人前往我校智能工厂作参观。

图1 双方就校企合作、招生、就业开展交流讨论

图2 参观我校智能工厂

与此同时,荆州区部分企业代表于我校招生就业大厅开展现场宣讲。本次前往我校开展宣讲的共6家企业,均属于高新行业或新能源企业,各企业代表就企业发展背景、荆州地区优势、岗位需求、人才晋升、薪酬福利保障等多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学生们反响热烈,对来访企业认可度及热情度较高,积极添加企业代表联系方式为后期就业作充足的资源储备。

图3 宣讲会现场图

本次企业进高校人才招引活动随着企业热情的宣讲逐渐落下尾声。未来我校将充分利用校地合作资源多途径、多角度为学生提供充足的见习机会、搭建了解当前就业形势的信息平台、畅通岗位募集的宣发渠道、充分促进供需双方信息对接,不断助力我校毕业生等青年学子提升就业能力,实现更加充分的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