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实训室建制规划论证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为切实加强学校实训室建设,优化资源配置,共同构筑结构完整、功能完善、体系优化的实践系统,根据《关于开展校内实训基地建制规划工作的通知》学校决定组织开展实训室建制规划论证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实训室规划论证依据

依据“合理布局、统筹规划、资源共享、注重效益”的原则,参照国家颁布的专业教学标准、教育部《职业院校专业实训教学条件建设标准(职业学校专业仪器设备装备规范)》(以下均简称标准)和学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业群建设方案等指导性文件。

二、规划论证原则

1.整体设计、明确建设目标,完善体系结构

依据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以及本专业、教学条件、科研条件、师资队伍等方面建设发展要求,由实训室、实训基地、实训中心, 以及功能从部分到综合的三个层次体系结构的模式进行校内实训中心体系规划。

2.实事求是、突出重点、强化特色

依托专业建设,围绕学校重点发展战略和领域,单个实训室或实训基地实现部分功能, 多个实训室或实训基地构成实训中心, 拓展实训中心功能,使之具有实践教学、创新创业、技能培训、职业资格鉴定和技术研发与服务五位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性实训中心。在保障教学需求的基础上,突出重点,增强特色。

3. 资源共享、讲求效益

各实训中心结合专业人才培养需求、专业群建设共享要求、学生规模、校内实训资源现状等综合因素,合理衔接学校现有资源与新增资源,积极开放共享,服务社会,努力避免资源闲置、重复建设等现象。

三、论证时间及人员

序号

时间

地点

学院

参加人员

1

10月4日

上午8:10

工商管理学院会议室

工商管理学院

宋移安、夏学文、院长副院长、教研室主任(无课)、专业负责人(无课),教务处工作人员

 

2

10月4日

上午10:10

软件工程学院

会议室

软件工程学院

3

10月4日

下午2:10

传媒艺术学院会议室

传媒艺术学院

4

10月5日

上午8:10

机电工程学院会议室

机电工程学院

5

10月5日

上午10:10

电信工程学院会议室

电信工程学院

6

10月6日

上午10:00

经济贸易学院会议室

经济贸易学院

四、论证流程

1.学院汇报实训室建制方案(不超过30分钟)

2.交流研讨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教务处

                   2022年10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