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工作新闻

以查促改、以改促教——我校开展2022年秋季期初教学检查

本网讯(通讯员 路奇 文/图)为全面掌握新学期教学运行情况、确保教学工作有序进行,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伊始,副校长宋移安与职院教务处负责人一行赴学院调研,对教学场所及实训室进行安全检查,认真听取院部领导情况汇报,仔细查看实训室的设备设施,排查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新学期开课第一天,书记刘义、校长钟毓宁等校领导对关山校区及鲁巷校区开展了新学期期初教学检查。上午8时许,学校领导分别走进各学院教室查课听课,了解开学情况,把握教改动态,与学生亲切交流,关心师生最需要解决的问题。

为上好“开学第一课”,职院教务处在新学期开学伊始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加强疫情监测和形势研判,做好相关教学预案;在开学前做好课程标准、教案等教学文件的准备工作。并对教学场所及线上线下同步教学、设备运行等教学情况进行了检查。做到工作部署到位、教学保障到位、服务学生到位、管理督查到位。

从检查结果来看,新学期第一天,在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全校总体教学秩序井然。各任课教师按时到岗,教学准备充分,工作热情高涨;学生们提前到堂,认真听讲,课堂气氛活跃;对于因疫情暂时不能如期返校的学生,各教学单位结合专业特点,充分利用教学平台实施同步课堂教学,各项教学工作有条不紊,稳步实施。

期初教学检查是教学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一环,上好开学“第一课”也为整学期的课堂教学营造一个良好的开端。本学期学校将继续规范教学管理,守好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的课堂主阵地,提质培优,赋能增效,扎实推进我校“双高校”建设工作。

校党委书记刘义在经济贸易学院听课

副校长宋移安在传媒艺术学院指导工作